山茶花开在年糕火锅里

带给我快乐的人 一定要加倍快乐

我最难忘的人——贺朝

最近翻出来刚上高中的时候,语文老师让写《我最××的人》,我写的贺朝,当时写的时候已经很久没看了,剧情有可能会有一点点差别。

  

  

  东楼贺朝,西楼谢俞,这是流转在立阳二中的一句话,也是立阳二中的学生对他们两个主角的评价。

  

  贺朝,一个一米八多的男生,他的性格却不是我们印象中高冷,不易亲近的霸道总裁,他给我的印象是一个骚气外露,审美与正常人不同,但又帅气多金,细心又体贴的阳光校霸。他的性格随着文章的进展在变化者,虽然他的变化有可能很微小,但我还是捕捉到了。


  第一次,他和谢俞遇见是因为一群人因为一个游戏皮肤而约架导致进了警局写检讨,他的心理想法大约是这样的:今天遇到了一个和我的美貌不分上下的人,但应该还是我更胜一筹。第二次,当谢俞和他分到一个班级里,谢俞做自我介绍时,他的心理想法大约是:上一次遇见的那个帅男生竟然是东楼大佬——谢俞,好想看看他涂黑色指甲油是什么样子。


  在选择暴露自己真实分数的时候,丝毫没有犹豫,也没有为之后会带来的麻烦所担心,只为让班级不会因为分数而失掉赌约。他之所以会隐藏自己,是因为初三做实验的时候,他做实验时没有按照步骤做导致爆炸,当时和他一起做实验的发小被校长找到开除了学籍,而作为主谋的他却一点事都没有,因为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优异,而发小成绩却不好,所以开除了发小,他想知道是不是学习成绩可以代表一切所以选择隐藏分数,但他之所以选择不再隐藏,不只有为了班级荣誉这一点,还有一个原因是谢俞。他和谢俞一起做同桌的这段时间里,贺朝为了谢俞最重要的人,而谢俞也成为了贺朝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像:贺朝的梦想是世界和平,谢俞选择了医学系,谢俞的梦想是暴富,贺朝就选择了金融系。贺朝的审美与常人不同,他这辈子最好的审美就是看上了谢俞,谢俞是一个很高冷的人,却把所有的耐心给了贺朝……

东楼贺朝,西楼谢俞是他们的开始,清华双杰,谋财害命是他们的结尾,但合上书,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只是不再被我们所知……贺朝让我们明白只有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绽放最好的光彩。


  贺朝让我难忘,他虽然不是一个真实存在这个世界的人,但他却活在我的心理,支撑着我。一起去啊。更远的地方,加油,我们一定会乘风破浪,扬帆破浪,实现那个期许已久的目标。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